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火山探知館今日開幕(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七月十五日)為中國香港世界地質公園火山探知館主持開幕儀式。

  黃錦星在開幕禮上表示,火山探知館在構思、設計和運作上都以人為本。探知館交通方便,服務以客為先,把遊人引向地質公園的大門,有助推廣綠色旅遊。

  探知館座落在西貢海濱公園,多種交通工具均可到達,十分方便,是遊覽地質公園的理想起點。

  火山探知館面積約一千平方尺。館內設有一比一的六角形岩柱模型。展出的岩石標本中,有些是在本地採集所得,其他大部分來自世界各地。探知館的訪客可以在出發到地質公園前,認識這種巨型柱石的實際大小,亦可以透過這些展品,了解香港六角形岩柱的地質故事及其獨特性。西貢的六角形岩柱是地質公園的主要特色。它們是在一億四千萬年前,由連串極度猛烈的火山爆發形成。

  黃錦星指出,所有展品都是根據遊人的需要而設計。在設計展品前,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曾進行遊客調查,以掌握訪客有興趣的資料和地質知識。

  為方便本地和外地的訪客,探知館的服務台提供廣東話、普通話和英語服務,以及關於遊覽地質公園的各項資訊。

  除農曆年初一和年初二休息外,火山探知館全年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三十分,免費入場。探知館每日都有一場四十五分鐘的導賞活動,在周末和公眾假期會增加至每日兩場,歡迎市民參加。

  有關火山探知館的詳情,可瀏覽中國香港世界地質公園網頁(www.geopark.gov.hk/)。

  主持開幕禮的其他嘉賓有漁護署署長黃志光、政府產業署署長蕭如彬、世界地質公園網絡管理局成員Nickolas Zouros教授和中國地質公園網絡代表田明中教授。此外,超過十個世界地質公園網絡成員的代表亦有出席典禮。



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