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發表政制發展公眾諮詢報告
**************

  行政長官今日(七月十五日)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提交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二零一七年行政長官及二零一六年立法會產生辦法是否需要修改的報告。特區政府亦同時發表《二零一七年行政長官及二零一六年立法會產生辦法公眾諮詢報告》(《諮詢報告》)。

  《諮詢報告》全面歸納了在諮詢期內立法會、區議會、社會各界團體和個別市民的意見,以及相關機構進行的民意調查。基於公眾諮詢的結果,行政長官認為香港社會普遍期望能先在二○一七年落實普選行政長官,讓全港五百多萬的合資格選民可於二○一七年以「一人一票」方式選出下任行政長官,使香港的政制發展邁出重要一步;而就二○一六年立法會產生辦法,則無須對《基本法》附件二作修改。

  市民可於網頁(www.2017.gov.hk)下載該兩份報告,或於各區民政事務處索取。市民亦可於上述網頁瀏覽《諮詢報告》的附錄,當中刊載了所有在諮詢期內收集到的意見書及相關民意調查。



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