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金發局發表二零一三/一四年報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七月十四日)發表首份年報,涵蓋二零一三年一月至二零一四年三月期間的工作。

  金發局主席史美倫說︰「金發局在成立後的首十五個月內,通過從宏觀角度分析了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定位和就推動市場進一步發展而提出了多項建議,為其工作定出方向,奠下基礎。」

  史美倫表示,於二零一三/一四年,金發局向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提交六份研究報告。這些報告都是經過覃研精思、詳細討論後擬就的,具見金發局成員與業界專家共同努力的成果。除了擬備研究報告外,金發局還參加了多個金融論壇及專題研討會(包括國際金融中心論壇二零一三年環球系列及二零一四年亞洲金融論壇),展現香港作為亞洲首屈一指的國際金融中心所享有的優勢。

  展望未來,金發局會繼續與金融服務業各個界別聯繫,了解他們所關注的事宜。金發局也會繼續與監管機構就有關的政策措施緊密合作,以及與相關機構攜手進行推廣活動,提升香港金融市場的形象。

  史美倫說:「為了實現金發局的願景和達成金發局的使命,一眾成員無不盡心盡力,公而忘私。我深信,金發局定能繼續克盡厥職,協助鞏固香港作為具全球影響力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年報可在金發局網頁www.fsdc.org.hk下載。

關於金發局

  金發局於二零一三年一月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宣布成立。作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金發局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轄下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