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新註冊成立公司數目創新高
************

  公司註冊處今日(七月十三日)發表的統計數字顯示,二零一四年上半年根據《公司條例》新註冊成立的本地公司總數為95,408間,較二零一三年下半年的89,035間增加了7.16%。

  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說:「今年首六個月,新註冊的本地公司數目創新高,其中經『註冊易』網站(www.eregistry.gov.hk)註冊成立的公司有21,978間。」

  截至二零一四年六月底,在公司登記冊上的本地公司總數為1,233,780間,較二零一三年年底的1,162,931間增加了70,849間。

  鍾麗玲談及今年三月三日開始實施的新《公司條例》時說:「新《公司條例》為在香港成立和營運的公司提供了現代化的法律框架。新條例有四個主要目的:加強企業管治、方便營商、確保規管更為妥善及使公司法例現代化,從而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商業及金融中心的地位。」

  公司註冊處已舉辦或參與超過70個研討會,讓公眾更清楚新條例所帶來的主要改變。該處的網站(www.cr.gov.hk)設有專題欄目,登載一系列為配合新條例實施而發出的對外通告、簡介資料、主要修改簡介,以及常見問題的答案。

  鍾麗玲說:「我們欣悉工商界及公眾普遍歡迎各項推廣新條例的工作。」

  二零一四年上半年,在香港設立營業地點並根據《公司條例》新註冊的非香港公司共有393間,較二零一三年下半年的428間下跌了8.18%。截至二零一四年六月底,註冊非香港公司的總數達9,432間。

  在今年上半年提交公司註冊處登記的公司押記數目共有11,133宗,較二零一三年下半年的12,934宗下跌了13.92%;提交該處登記的清償借款備忘錄及償付/清償債項通知書的數目共有9,900份,較二零一三年下半年的10,521份減少了5.90%。

  此外,在二零一四年首六個月交付登記文件的數字由二零一三年下半年的1,246,213份增加至1,310,965份,增幅為5.20%。

  電子查冊服務方面,在二零一四年上半年,公眾查閱文件影像紀錄的數目為1,801,336宗,較二零一三年下半年的1,766,006宗增加了2%。

  有關公司註冊處半年統計數字的詳情,請瀏覽該處網站(www.cr.gov.hk)「統計數字」一欄。



2014年7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