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將參與由部分世界貿易組織成員展開的《環保貨物協定》談判
*****************************

  政府發言人今日(七月八日)宣布,香港將參與由部分世界貿易組織(世貿組織)成員展開的《環保貨物協定》談判,以撤銷多項環保貨物的關稅為目標。

  通過實施《環保貨物協定》,香港的出口貿易將受惠於貿易夥伴對有關環保貨物關稅的減免。

  《環保貨物協定》涵蓋的環保產品也會因為關稅減免令其成本下降,有助這些產品的更廣泛使用,以保護環境。

  談判亦會嘗試處理關乎環保貨物貿易自由化的非關稅事宜。

  香港作為一個貿易樞紐和開放型經濟體,一直在多邊和區域組織積極倡議貿易自由化。參加《環保貨物協定》談判符合此立場。

  所有願意撤銷環保貨物關稅的世貿組織成員都可參與《環保貨物協定》的談判。以下十三個世貿組織成員將參與談判:澳洲、加拿大、中國、中國台北、哥斯達黎加、歐盟、中國香港、日本、新西蘭、挪威、新加坡、瑞士和美國。



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