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九龍醫院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及難辨梭菌毒素個案組群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九龍醫院發言人今日(七月七日)有以下公布:

  九龍醫院延續護理病房一名九十一歲女病人,於七月三日經檢測後確定為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帶菌者。院方按既定感染控制程序篩查同期有接觸的病人,證實在同一病房再有兩名女病人(年齡七十四歲及九十四歲)為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帶菌者,各人均沒有出現感染病徵。有關病人現正接受進一步觀察及隔離,情況穩定。

  本院感染控制組與有關部門及壎籵嬝@中心的專家一起商討,並在該病房落實加強執行下列各項感染控制措施:

一.鼓勵病人注意手部衛生;
二.加強同事手部壎芛N識;
三.嚴格執行接觸傳播防護措施,包括為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帶菌者配備專用的醫療儀器及用品;及
四.加強病房環境及儀器消毒。

  另外,九龍醫院一個康復科男病房早前有病人感染難辨梭菌毒素,該病房今日再有一名八十一歲男病人經測試後對難辨梭菌毒素呈陽性反應,現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該病房已暫停接收新症,並實施有限度探訪。

  醫院的感染控制組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病房的情況,並已將以上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壎籵嬝@中心作出跟進。



2014年7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