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長遠財政計劃工作小組新工作
*****************

  政府今日(七月四日)公布延長長遠財政計劃工作小組成員任期,以跟進工作小組今年三月發表的報告,並向財政司司長提出進一步建議。

  工作小組的報告首次全面評估自一九九七/九八年度以來政府財政預算的可持續性。報告分析了人口老化對公共財政的影響,並建議及早採取行動促進經濟增長、避免公共開支增長持續超越本地生產總值的增長、保持和穩定收入基礎、推出儲蓄計劃等,以避免出現結構性赤字。

  財政司司長邀請工作小組:

(1)就香港設立儲蓄計劃(「未來基金」)作進一步深入研究,並就計劃提出可行的方案;
(2)建議如何能加強政府資產管理;以及
(3)建議如何能持續及有效地向市民闡釋工作小組的主要研究結果和建議。

  工作小組將於七月重新召開會議,以期於二零一四年年底向財政司司長報告。

  政府發言人說:「我們衷心感謝非官方委員願意繼續擔任工作小組的工作。我們會繼續倚重他們的專業意見。」
 
  工作小組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庫務)謝曼怡擔任主席,並包括五位非官方委員和三位官方委員。非官方委員包括廖柏偉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研究教授)、雷鼎鳴教授(香港科技大學經濟學系教授及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馬崇達(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集團策略及企業發展總監)、王尹巧儀(畢馬威前合夥人)及王銳強(羅兵咸永道高級顧問);官方委員則包括庫務署署長蕭文達、政府經濟顧問陳李藹倫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1梁悅賢。

  工作小組於今年三月發表的報告可從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庫務科)網頁(www.fstb.gov.hk/tb/tc/)下載。



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