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律政司司長及保安局局長談與澳門的刑事互助及七一遊行(只有中文)
******************************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及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七月四日)前往澳門前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早晨,司長,可否講述刑事協助是怎樣的?

律政司司長:各位傳媒朋友,我們今次到澳門開會,主要是與澳門特區政府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見面,主要是討論一些雙方都有興趣的問題,包括刑事互助的問題,但至於詳細的情況我希望在我們開完會後再向大家交代。

記者:澳門似乎沒有與其他任何國家簽署類似的協助,其實澳門有沒有誠意簽署類似協定,如果在簽署後,是否可以引渡香港市民到那邊受審?

律政司司長:其實雙方的同事,特別是工作層面的同事,在過去這年多兩年的時間已經做了相當多的工夫。我可以說的是雙方是絕對有誠意就這刑事互助的安排達成協議,至於其他詳細的事,正如剛才說的,待我們回來再說。

記者:昨天有警察進入立法會搜證,即使有保安批准,但行管會不知情……

律政司司長:我想這可分兩方面來看,警方在法律上來說,是絕對有職責,亦有權力去執法,包括做一些刑事調查工作。至於警方和立法會之間的溝通,我見到昨日曾(鈺成)主席亦已經有交代,其他詳細情形,因為警方仍然在調查中,我們不方便作任何進一步具體的評論。

記者:剛才民陣(有成員)被拘捕,民陣組織七一遊行,警方是以甚麼罪名拘捕他們?是否因為民陣的車輛駛得太慢,所以拘捕他們?

保安局局長:這個消息,請你們向警察公共關係科查詢,我相信他們能向你提供一個詳細的答案。



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