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青年樂手展藝力 與眾分享音樂營學習成果
*******************

  四百多名參與「2014香港青年音樂營」充滿活力的青年樂手及合唱團團員,經過多位本地及海外音樂名師的悉心指導後,將於七月舉行兩場音樂會,演繹多首悅耳的中西樂曲,展示他們的學習成果。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主辦的「2014香港青年音樂營音樂會」,將於七月二十日(星期日)及七月二十七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分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及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是次音樂會是暑期大型活動「國際綜藝合家歡2014」節目之一。

  音樂營中的兒童合唱團、少年弦樂團及中樂團將於七月二十日演出。表演曲目包括選自莫扎特最後一套歌劇《魔笛》的終曲,充滿喜悅氣氛的《帕帕基諾-帕帕基娜二重唱》;由布烈頓創作的抒情弦樂作品《弗蘭克布里奇主題變奏曲》;及集合不同曲調,唐建平以不同的音色變化及運用大量敲擊樂器營造強烈氣勢的《聚集》等。

  而七月二十七日的音樂會將由音樂營少年中樂團、管樂團及交響樂團演出。精選曲目包括富台灣文化色彩的《艋舺-澤厚民豐》;以《創世記》作靈感,表達從混沌到光明的希望之歌《創世之初》;及史達拉汶斯基的芭蕾舞劇音樂改編而成的組曲,旋律充滿變化的《火鳥組曲(1919版本)》等。

  兩場音樂會均由著名音樂名師擔任指揮,第一場音樂會將有美國芝加哥地區青年合唱團ANIMA藝術總監埃爾斯沃芙;美國內布拉斯加州林肯青年交響樂團、紐約奧蘭治縣青年交響樂團和衛斯理大學交響樂團前任音樂總監兼指揮呂華東及瀋陽音樂學院青年民族管弦樂團首席指揮孫鵬;而第二場音樂會則有台灣國樂團笛聲部首席陳俊憲、瑞士巴塞爾音樂學院指揮系教授奧斯維及美國西北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斯帕恩博士。

  香港青年音樂營是音樂事務處每年一度的大型暑期活動,讓青年樂手及合唱團團員於輕鬆的大自然環境中,參與高水平的音樂訓練,同時享用營內的康樂及體育設施,舒展身心,並於接受訓練後,參與音樂會演出展示所學成果。

  音樂會門票現於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票價分八十元、六十元及四十元,全日制學生、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另設「國際綜藝合家歡」優惠購票計劃,詳情可瀏覽www.hkiac.gov.hk。信用卡購票: 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網上訂票:www.urbtix.hk。

  節目查詢:二七九六 一○○三或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網址:www.lcsd.gov.hk/musicoffice。



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