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辦公室聲明
*********

  就泛民議員今日(七月三日)提出有關普選聲明,行政長官辦公室發表以下聲明:

  嚴格按照《基本法》規定及全國人大常委會相關解釋及決定,在二○一七年落實行政長官普選是中央政府、行政長官、特區政府及廣大市民的共同願望。任何方案必須是按照上述規定和決定而制訂,才能被稱為「真普選」方案。任何偏離《基本法》規定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相關解釋及決定的提議,都不具備法律基礎。再者,根據《基本法》第四十五條規定,「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際情況和循序漸進的原則而規定,最終達至由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後普選產生的目標。」因此,提名權專屬於提名委員會。

  就今天泛民議員集體離席,行政長官表示遺憾。至於有人在立法會投擲玻璃器皿,行政長官辦公室已就事件報警。



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