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漁護署推介本地有機西瓜節特色農產品(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七月三日)推介本地有機西瓜節的特色農作物,包括三個有機西瓜品種和兩個果菜品種。

  一年一度的本地有機西瓜節由漁護署與新界蔬菜產銷合作社有限責任聯合總社攜手舉辦,旨在鼓勵和協助農戶擴大顧客網絡,並與市民分享其種植成果。

  今年推介的三個有機西瓜品種為「超甜黑美人168」、「黛安娜」和「鳳姬」,它們是漁護署近年分別由澳洲、台灣和越南引進的優質品種。

  「超甜黑美人168」的果實呈球形,果皮綠色帶深色條斑,有籽,果肉鮮紅,十分多汁。

  「黛安娜」果皮鮮黃帶有斑條,果肉鮮紅,而「鳳姬」的果皮有青黑條紋,果肉橙黃色。兩個品種的果實均呈橢圓形,有籽,果肉非常爽脆、多汁和清甜。

  圓茄子「昭君」和迷你冬瓜「小玉」都是來自台灣,肉質細嫩。「昭君」的果實呈球形,果皮紫黑色,而「小玉」的果皮綠色無蠟粉。

  以上品種均適合於本地夏季栽種,產量既高,品質又好。漁護署一直有指導有機農戶栽種不同品種的蔬果。農戶的反應十分理想,因此,漁護署會繼續推廣有機種植蔬果,以迎合市場需求。

  本地有機西瓜節將一連兩日於本周末(七月五日及六日)在屯門農墟舉行。農戶除了推出這些特色農作物外,亦會展銷其他本地出產的優質有機時令蔬果,供市民選購。

  屯門農墟位於屯門青山公路二號國際十字路會(黃金海岸一期對面),本地有機西瓜節的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入場費用全免。

  有關本地有機西瓜節詳情及惡劣天氣安排,請瀏覽漁護署網頁:www.afcd.gov.hk。



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