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對集會人士不合作態度和違法行為表示遺憾
*********************

  警方今日(七月二日)凌晨於中區的一項行動中,截至上午六時半,共拘捕了一百九十六人涉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及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包括一百四十一名男子及五十五名女子,行動仍然繼續。警方對於他們的不合作態度和違法行為,表示遺憾。

  由於七月一日在遮打道舉行的集會根據不反對通知書訂明的時間已經完結,未有離開的人士已參與一個未經批准的集結,經警方多次勸喻及警告包括展示警告橫額後,他們仍拒絕離去。有關人士佔據道路、阻塞交通的行為,破壞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亦罔顧自己及危害他人安全。當中涉及行經遮打道的二十六條巴士線和一條小巴線,以及行經介乎畢打街及美利道的一段德輔道中的十三條巴士線,而皇后大道中、德輔道中和畢打街,以致整個港島區的交通將受嚴重影響。

  為恢復社會秩序和保障公眾安全,以及恢復該處的交通,警方決定採取行動,依法拘捕示威者。行動中,在場執行任務的警員一直保持專業和克制,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使用了適當和必要的武力。

  警方重申尊重公眾人士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警方一貫以來的政策是全力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理性的公眾活動,同時亦有責任確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公眾人士表達訴求時,亦必須遵守香港法律和社會秩序。警方絕不容忍任何破壞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的行為;任何人如有違法行為,警方定會採取果斷行動及有效措施恢復社會秩序。



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8時3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