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二○一四年七月至九月季度賣地計劃
********************

  政府今日(六月三十日)公布將於本財政年度第二季度(即二○一四年七月至九月)以招標方式出售四幅住宅用地和一幅酒店用地,分別可供興建約2,100個單位和約1,100間酒店房間。

  政府將於下一季度招標出售的四幅住宅用地分別位於鯉魚門、屯門、粉嶺和白石角。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說:「白石角用地於今年三月首次招標不成功。我們已把它納入二○一四至一五年度賣地計劃,並將於下一季度再次出售。」

  為更好地確保住宅單位的供應量,政府將就位於鯉魚門、屯門和粉嶺的三幅用地,指明發展商於每幅用地須提供不少於某指定數量的單位,合共可提供約1,300個單位。地政總署會在有關用地進行招標前公布詳情。
    
  除政府賣地計劃外,鐵路物業發展項目是房屋土地供應的重要來源。在這方面,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正積極籌備在同一季度(即今年七月至九月期間)就大圍站項目進行招標,估計可提供約2,900個單位。

  倘若港鐵公司的大圍站項目如期招標,加上政府擬招標的四幅住宅用地,本財政年度第二季度這五幅用地合共可供興建約5,000個住宅單位。

  二○一四至一五年度首個季度(即二○一四年四月至六月),政府推售的六幅住宅用地及市區重建局邀請發展商入標競投合作發展的觀塘市中心項目(第二及第三發展區),合共可提供約3,200個單位。換言之,今年首兩季政府擬售的住宅用地,加上市區重建局和港鐵公司的項目,合共可供興建約8,200個私人住宅單位。

  另外,繼今年四月成功招標一個日出康城項目(可供興建約1,600個單位)後,港鐵公司擬於本財政年度就將軍澳86區(即日出康城)的其他項目進行招標。

  除住宅用地外,一幅位於東涌的酒店用地也會於下一季度招標,以應付市場對酒店房間的需求。

  陳茂波說:「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市場情況,持續和穩定地供應住宅用地,以利物業市場健康發展。」

  擬在二○一四年七月至九月招標的用地資料載於附件。地政總署將於個別土地招標前另行公布出售土地的詳細安排。



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