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成立資歷架構「人力資源管理」跨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
**************************

  教育局今日(六月三十日)宣布在二○一四年七月一日成立資歷架構「人力資源管理」跨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人力資源管理諮委會),並委任黃錦沛出任主席。其餘二十名成員分別為機構管理及培訓人員、業界人士、大學教授及教育局和公務員事務局的代表。

  人力資源管理諮委會的主要工作包括為人力資源管理界別撰寫《能力標準說明》及制定「過往資歷認可」機制,並在業界宣傳及推廣資歷架構。諮委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黃錦沛
副主席:鄭惠貞
委員:陳珊珊
   陳林詩
   蔣世源博士
   趙其琨教授
   馮文軍
   方志良博士
   馮亦秀博士
   韓妙湖
   關祐發
   關健薇
   龔楊恩慈
   林翠華
   李粵閩
   李志明
   吳獻昇
   曾永昌博士
   邱斌博士
   教育局代表
   公務員事務局代表

  委員會成員任期由二○一四年七月一日至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為期兩年六個月。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說:「黃錦沛先生是一位資深的人力資源管理專家,歷任各大機構人力資源管理的主管職位,亦曾出任多個政府部門的諮詢委員會,當中包括教育的範疇。我有信心人力資源管理諮委會在黃先生的領導下,能為資歷架構創出一番新景象。」

  在資歷架構下,現時已有十九個行業成立了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諮委會),而人力資源管理諮委會是第二十個成立的諮委會,所涵蓋的本港整體勞動人口會由46%提升至48%。

  諮委會成立的目的是為了在有關行業有效推行資歷架構,當中諮委會的一項重要任務是制訂行業的《能力標準說明》,列明從業員在有關行業不同工作範疇需具備的技能、知識及成效標準,以便教育及培訓機構開發切合行業需要的課程,亦為僱主在發展內部培訓及人力資源管理方面(如員工招聘、表現評核等)提供有用的指引。新設立的人力資源管理諮委會,讓資歷架構的理念及應用能更有效和廣泛地推廣至各行各業的從業員,協助他們持續進修,終身學習,裝備自己以應付知識型社會的各項挑戰。

  自二○○八年起推行的資歷架構是一個七級的資歷級別制度,涵蓋學術、職業和持續教育界別的資歷,為持續進修建立四通八達的學習階梯。詳情可瀏覽網址www.hkqf.gov.hk。



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