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電影和人才在紐約大放異彩(附圖)
******************

  第十三屆紐約亞洲電影節「香港電影萬歲」系列,共有十四部香港電影由今日(紐約時間六月二十七日)至七月十日在林肯中心放映。香港影后及著名喜劇女王吳君如和金鑽導演/編劇組合麥兆輝和莊文強,都出席了今日電影節的開幕酒會和電影放映後的觀眾答問會。

  紐約亞洲電影節由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贊助,這也是經貿處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七周年活動的一部分。「香港電影萬歲」系列大多數影片均是二○一三和二○一四年的最新作品,呈現了香港電影的活力和多樣化的電影題材,這都使香港電影馳名亞洲和世界其他地區。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署理處長張沛在開幕酒會致辭時表示,今次帶給觀眾的多部香港電影均是第一次在紐約上映。「香港電影萬歲」系列共有九部首映電影--一部是國際首映,六部北美首映和兩部紐約首映。題材包羅萬有,包括犯罪驚慄片、喜劇、戲劇和警匪片等。

  張沛說:「香港政府一直通過各種計劃大力支持創意產業的長遠發展。例如政府在二○○七年向電影發展基金注資三千九百萬美元。截至現時,電影發展基金已資助了三十部電影,和資助一百多部與電影有關的推廣項目。到目前為止,許多獲資助電影已取得一定成績。」

  率領群星在《金雞SSS》(2014)演出並擔任監製的香港女星吳君如,榮獲今屆紐約亞洲電影節「亞洲之星」大獎,她是首位香港女演員獲此殊榮。《金雞SSS》在電影節的專場亦是該電影的北美首映。

  《竊聽風雲3》(2014)是極受歡迎的《竊聽風雲》系列的最新一輯。電影將在紐約亞洲電影節作國際首映。電影的導演和編劇,是一起撰寫了現在已成經典的《無間道》電影系列的麥兆輝和莊文強。美國荷李活導演馬田史高西斯的奧斯卡獲獎影片《無間道風雲》(2006)便是改編自《無間道》,並榮獲四項奧斯卡大獎,包括最佳改編劇本獎。

  紐約亞洲電影節還有另外一個項目--「向邵逸夫爵士致敬」電影系列,由經貿處贊助,以懷念較早前逝世的邵逸夫爵士。電影節將放映八部邵氏片場一九六七年至一九八三年出品的華語電影,片種包括古代武俠、動作和驚慄電影等。



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1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