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天文台新增南丫島實時天氣照片
**************

  香港天文台今日(六月二十六日)起,在網站加入南丫島的實時天氣照片,增強分區天氣資訊。

  新增的攝影機位於南丫島榕樹灣碼頭,俯瞰大嶼山以東的西博寮海峽。攝影機所拍攝的天氣照片,有助觀測本港靠近交椅洲、喜靈洲及長洲北面海域的天氣狀況,如海霧等。在熱帶氣旋影響香港期間,天氣照片更能幫助各渡輪服務營辦商了解西博寮海峽一帶的海面狀況。

  海事處高級海事主任王永洪歡迎天文台提供南丫島的實時天氣照片。他說:「西博寮海峽是香港的主要水路之一。天文台新增的實時天氣照片,對船長評估該區天氣和海面狀況時提供非常有用的參考,有助提高該水域的航行安全。」

  港九小輪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伍兆緣說:「我們歡迎天文台提供南丫島的實時天氣照片,有關資料對渡輪航行具有參考作用。」

  加入南丫島天氣照片後,天文台網頁提供天氣照片的觀測點增加至二十一個。市民可透過天文台「香港分區天氣」網頁(www.hko.gov.hk/wxinfo/ts/index_c_webcam.htm)及「流動平台」網頁(m.hko.gov.hk/wxreport/wxphoto_uc.htm)獲取天氣照片。「我的天文台」智能手機應用程式亦會在下一次更新時,加入南丫島的實時天氣照片。



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