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處與印尼駐香港總領事館加強合作推廣印尼家庭傭工的權益(附圖)
******************************

  勞工處今日(六月二十四日)首度派員出席由印尼駐港總領事館在其辦事處為新來港的印尼家庭傭工(印傭)舉辦的迎新活動,向印傭介紹他們的勞工權益和在港工作時應如何保障自己。是次活動反應非常熱烈,有約130名印傭參加。

  這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與印尼駐港總領事館的其中一項加強合作的措施,以保障印傭及促進她們對其勞工權益的認知。除出席這些迎新活動外,勞工處亦將會參與印尼駐港總領事館的其他活動,例如領事館在今年八月二十四日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印尼嘉年華會,並在場內設立攤位派發附有關於其勞工權益的資料單張及實用指南的宣傳包及播放宣傳短片。勞工處亦會藉此機會向印傭宣傳一些重要的勞工權益及職業安全與健康信息。

  除不同的宣傳及推廣活動外,印尼駐港總領事館、勞工處及特區政府的相關執法部門亦已成立一個定期聯繫機制,以加強合作及交換有關有問題的職業介紹所、僱主和印傭的資訊。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對特區政府與印尼駐港總領事館加強合作及宣傳工作表示歡迎。他說︰「這顯示特區政府堅決保障在港印傭的權益。我們非常歡迎與印尼駐港總領事館加強合作,並期望與其他外籍家庭傭工(外傭)輸出國的領事館緊密合作,保障超過32萬的在港外傭的權益。我們亦已經加強提高外傭意識的宣傳教育,並訂出一系列短期至長期加強保障外傭的措施。」

  張建宗說︰「外傭是本港勞動力的重要部分,應受到全面的保障。我們呼籲僱主要善待外傭。外傭與僱主建立融洽和長遠的關係,對雙方均有利;這關係必須倚靠雙方互相尊重對方的權利及各自做好自己的本分才能建立。我們會嚴肅處理每一宗由外傭提出的投訴。如在調查後發現足夠證據,便會立即提出檢控。」



2014年6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