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港生赴南非參加第55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在「2014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選拔賽頒獎暨授旗典禮」上,頒授香港特區區旗予六名香港學生,他們將代表香港參加於七月六日至十三日在南非舉行的第55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

  吳克儉在致辭時說:「香港特區政府一直支持讓香港的優秀學生參與各項國際交流活動,為不同領域的精英提供交流及切磋平台,給予他們盡展天賦才華的機會。」

  「教育局已承諾支持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委員會籌辦第57屆(二○一六年)『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的工作,藉此機會推動學校數理教育,發掘更多優秀人才。」

  他亦鼓勵同學在中學階段掌握堅實的數學基礎知識,希望同學透過參與國際賽事,激發他們對學習數學的興趣及提升數學能力。

  2014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選拔賽由教育局、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及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委員會合辦。

  香港代表隊由梁達榮博士擔任領隊,六名代表香港參賽的學生分別為伊利沙伯中學中四級學生張偉霖、拔萃男書院中五級學生劉振庭、拔萃女書院中六級學生王詩雅及喇沙書院中六級學生許百楠、中六級學生王慶誠和中三級學生于鎧瑋。

  今日的典禮是表揚及頒發獎項予2014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選拔賽的得獎者,以及在2014亞太區數學奧林匹克中有突出表現的學生。今屆共有582名來自117所中學的學生參加2014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選拔賽,奪得金獎、銀獎、銅獎的學生人數分別為13、23和32人。

  得獎學生將獲安排接受進一步的數學培訓。表現卓越的受訓學生,將有機會代表香港參加在二○一五年舉行的第56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

  其他頒獎項目包括二○一六年第57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標誌設計比賽的優勝者,冠軍設計將會用作該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的官方標誌。

  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委員會主席岑嘉評教授和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院長吳大琪教授亦為典禮的主禮嘉賓。應邀出席今日典禮的嘉賓眾多,包括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及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



2014年6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