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天文台推出全新世界天氣信息網站
***************

  香港天文台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宣布,為面世超過十年的「世界天氣信息服務」網站推出全新版本。「世界天氣信息服務」網站(worldweather.wmo.int)由香港天文台代表世界氣象組織開發及維持,旨在提供世界各地官方氣象及水文部門的權威及可靠的網上天氣資料。網站除了換上新穎的用戶介面,更整合了最新網上技術包括地理信息系統,提供多項方便用戶的新功能,例如容許用戶自定主頁和最愛城市的列表、分享天氣預測予朋友、提供世界氣象組織的新聞資訊等等。同時,用戶如果使用流動裝置瀏覽網站,網站會自動切換至新增設的流動版本,提供更流暢的用戶體驗。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Michel Jarraud祝賀香港天文台推出新網站。他說:「『世界天氣信息服務』網站提供了一個權威的渠道,讓全球各界人士獲得可靠的世界各大城巿天氣預報。這是國際氣象界共同為世界各地民眾提供更佳服務的典範。」

  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說:「我們十分榮幸可與世界氣象組織合作發展這項目。我們非常高興為網站加入新功能,為公眾及國際傳媒提供更佳的天氣服務。」

  「世界天氣信息服務」網站是全球首個由各地官方天氣預報機構提供官方天氣預報的網站,於二○○五年由世界氣象組織宣布正式運作。在二○○八年,「世界天氣信息服務」網站在著名的斯德哥爾摩挑戰賽中獲得環境組別大獎。「世界天氣信息服務」的流動應用程式版本——「我的世界天氣」分別於二○一一年及二○一三年在iPhone及Android平台上推出。「世界天氣信息服務」網站廣受用戶歡迎,累積瀏覽頁次超過十三億。現時共有一百三十三個世界氣象組織成員為網站提供超過一千七百個城市的官方天氣預報。網站提供十種語言版本的服務,包括中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法文、波蘭文、英文、俄文、意大利文、葡萄牙文及德文。



2014年6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