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成員任命
****************

  教育局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公布委任葉曾翠卿出任「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副主席。

  委員會副主席的任期即時生效,直至委員會完成工作為止,暫定日期為二○一五年四月。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說:「我很高興葉曾翠卿女士接受邀請義務出任委員會的副主席。葉太是一位曾於政府服務多年的資深教育專業人員。」

  「在過去三十五年,葉太曾在前教育署、前教育統籌局及教育局的不同崗位為社會服務。她在二○一四年五月榮休前,擔任教育局副秘書長職位,其中一項工作是負責幼稚園教育政策,並積極參與在二○一三年四月成立的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的工作。她在委員會的工作完成前離任,將對委員會往後的工作構成影響。」

  「雖然葉太是以個人身分而非公職身分繼續參與委員會的工作,但是我有信心,葉太的參與及為主席提供的支援,將有助委員會研究各項複雜並互相關連的事宜,以及與不同的持份者進行交流。」

  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說:「葉太是一位擁有豐富教育行政經驗,盡心盡力的教育專業人員。在過去一年,她在委員會研究如何切實可行地推行免費幼稚園教育的工作上作出了寶貴的貢獻。我有信心,在各委員齊心協力的支持下,委員會會努力地完成工作,並於二○一五年向政府提出在香港切實可行地推行免費幼稚園教育的建議。」

  鄭慕智博士介紹委員會的工作進度時說:「自二○一三年四月成立至今,委員會與轄下五個工作小組已召開近40次會議,以商討有關免費幼稚園教育的各種事宜。委員會在二○一三年十二月向教育局提交了進度報告,並向政府建議了一些短期措施,期望在整個研究完成前為幼稚園業界及家長提供即時支援。我很高興政府接納了委員會建議的短期措施,並正全力跟進。」

  鄭慕智博士續說:「為邀請公眾參與並進行諮詢,委員會在二○一三年十月至十二月期間,與不同持份者舉行聚焦小組會議,向他們收集意見。展望未來,我們會繼續與各持份者保持溝通,包括舉行聚焦小組會議。我們亦會適時舉行諮詢會,全面及客觀地聽取各種意見,以及在適當的時間向公眾匯報委員會的工作進度。」



2014年6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0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