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科學館推出新展覽 享受動起來的科學(附圖)
*********************

  運動時發現自己手腳不協調、動作不流暢?想挑戰你的運動細胞和反應速度?由今日(六月二十日)起至十月二十九日到香港科學館參觀其最新展覽「動感挑戰站」,你便可一展身手,享受動起來的科學。

  是次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並由芬蘭科技中心Heureka製作及提供展品。

  展覽共展出二十組極富挑戰性的互動展品,透過它們,參與者除了可以測試自己的身體協調能力,還可了解當中所涉及的感覺和心理過程,加強他們對自己視覺、聽覺、觸覺、本體感覺、平衡感覺,以及運動對其身體影響的認識。

  正值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比賽,對足球有興趣的朋友不可錯過展品「你踢得有多快?」及「稱職守門員?」。「你踢得有多快?」挑戰參加者的射球勁度;「稱職守門員?」則可讓參加者模擬以身體來攔截足球,一嘗當守門員的滋味。

  展覽亦有其他展品讓你與朋友一同參與。例如,「集體踏步」可讓你跟你的朋友進行跑步比賽;在「馬戲團遊戲」你亦可與你的朋友圍成大圈,合作接住遊戲中跌下的水果和動物。

  運動過後,參加者更可用「你被熱能攝影機拍攝了!」,看看自己「紅」了多少!

  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香港科學館網址︰hk.science.museum,或致電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查詢。



2014年6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