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英國中學生勝出比賽來港修讀大學暑期課程(附圖)
***********************

  五名幸運的英國中學生在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處)舉辦的比賽中勝出,今年可在香港的大學修讀暑期課程。

  香港有完善及多元化的高等教育制度,不少出色的大學在全球多個排名榜名列前茅。是次名為「香港:大學教育的理想地點」的比賽旨在鼓勵英國學生到香港接受專上教育。五位勝出的學生獲贊助在香港的大學修讀暑期課程,體會世界級大學的生活,及香港大都會的生活方式及獨特文化,並讓他們在開展大學生活之前探索自己的興趣及發掘潛能。比賽由國泰航空公司贊助、英國文化協會支持,並有香港四間主要大學參與。

  該項比賽要求學生論述為何香港是大學生學習的理想地點,主辦機構收到逾五十份多種形式的參賽作品,例如文章、網站、網誌、YouTube短片等。評判根據其內容、創意及表達能力評分。評審小組成員包括:倫敦經貿處處長吳麗敏、英國文化協會署理區域總監Julia Amour、國泰航空公司歐洲總經理Angus Barclay及香港協會主席Karen Luard。

  以下是來自英國各地的五位優勝者:

Alexander Johnstone
Reading School, Reading, Berkshire
作品:書刊(請瀏覽倫敦經貿處網站︰www.hketolondon.gov.hk/student_competition/Entry%20-%20Alexander%20Johnstone.pdf)
暑期課程:香港大學

Taiyba Aftab
Nottingham Academy, Nottingham, Nottinghamshire
作品:YouTube短片(www.youtube.com/watch?v=0C2QUvEquK4)
暑期課程:香港城市大學

Jennifer Thorpe
Arthur Mellows Village College, Peterborough, Cambridgeshire
作品:網誌(honkongopportunities.wordpress.com/)
暑期課程:香港城市大學

Rubi Ingaglia
Bablake School, Coventry, West Midlands
作品:YouTube短片(www.youtube.com/watch?v=eUb0ocPBosA)
暑期課程:香港中文大學

Viviane Stephenson
Trent College, Long Eaton, Nottinghamshire
作品:書刊(請瀏覽倫敦經貿處網站:www.hketolondon.gov.hk/student_competition/Entry%20-%20Viviane%20Stephenson%20(2).pdf)
暑期課程:香港大學

  倫敦經貿處為勝出學生於六月十六日(倫敦時間)舉行了歡送茶會。吳麗敏表示,她推動這項比賽的目的是鼓勵更多英國學生往香港接受大學教育。她說香港在吸引人才方面有不少相對優勢。「充滿大都會特色的香港校園生活有助培養香港學生成為具備誇文化視野的世界公民。我們的專上學院被不同的國際排名榜評為教育機構翹楚。根據2013QS世界大學排名,香港三間大學位列全球首四十間大學之內。」

  英國文化協會行政總裁Martin Davidson爵士表示︰「我仍然記得當年我在剛畢業後抵達香港的情景,我對在香港生活的日子有十分美好的回憶。我在香港時得益良多,希望這次比賽的優勝者亦一樣。海外生活有助我們的年青人培養國際技能,這對在全球化社會生活及全球化經濟體系工作均至為重要,而僱主亦十分重視這種技能。」

     Angus Barclay表示︰「我們很自豪成為這項比賽的贊助機構。亦很榮幸可以看到眾多學生因這個計劃而受惠。謹祝他們今夏在香港的學習一切順利。」



2014年6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時0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