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電影節移師漢堡(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主辦的香港電影節,繼五月二十一至三十一日在柏林打響頭炮後,繼續在歐洲中部和東部舉行。約一百八十名來自政府、文化界及商界的嘉賓昨日(漢堡時間六月十七日)出席了於德國漢堡社區大都會電影院(Kommunales Kino Metropolis)舉行的酒會,慶祝於六月十七至三十日舉行的香港電影節在漢堡開幕。酒會後放映的開幕電影《盲探》,由香港著名導演杜琪峰執導,劉德華和鄭秀文領銜演出。

  本年度漢堡香港電影節,由駐柏林經貿辦及漢堡社區大都會電影院合辦,呈獻八齣香港電影,包括獲獎作品《激戰》、偵探電影《盲探》及香港電影史上累積票房收益最高之一的《無間道》。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國彬於酒會致歡迎辭時,談及香港電影業多年來的發展:「香港只是一個約有七百萬人口的小城市,卻孕育出不少蜚聲國際的演員、導演、攝影師及製片人,我們製作的電影在海外亦震撼人心。香港動作片引人入勝,為不少國際級大製作提供靈感,例如奧斯卡得獎電影《無間道風雲》,便是以是次電影節將上映的香港警匪片《無間道》為藍本。」

  李國彬亦推介香港是國際電影製作的理想拍攝地點。他說︰「除本地製作外,荷里活以至寶萊塢大製作,亦喜歡我們獨特的城市景觀及豐富的文化傳統,選擇以香港為拍攝地點。最近一次是快將上映的《變型金剛4》。兩年前亦有一部名為《Fragrant Harbour》的德國電影在香港拍攝,電影的名字正是香港的字面意思。」

  李國彬進一步強調香港電影業加強與中國內地製片公司合作的重要性:「香港電影業近年受惠於《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打進內地的電影市場。外國電影公司只要在香港註冊,即可與香港公司享有同等優惠待遇,便利打入中國內地市場。我鼓勵德國具創意的人才,利用香港發掘內地不斷增長的商機。」

  有關漢堡香港電影節的節目,請參閱︰
www.hketoberlin.gov.hk/download/press/press-20140514.pdf。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0時0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