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投資推廣署和肇慶市人民政府鼓勵西班牙企業到大珠三角地區開展業務(附圖)
******************************

  香港投資推廣署和廣東省肇慶市人民政府今日(巴塞隆拿時間六月十九日)在巴塞隆拿攜手舉辦研討會,推廣大珠三角地區的綜合營商優勢。

  是次研討會以「香港和肇慶市:助您打入中國市場的合作夥伴」為題,分別由中國駐巴塞隆拿總領事屈生武及ACCIÓ亞太市場主管Claudia Danesi致開幕和歡迎辭,繼而由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及肇慶市常務副市長劉惠祥作主題演講。

  賈沛年向超過120位參與巴塞隆拿研討會的商界高層人士致辭時,重點介紹了香港在大珠三角地區內所擁有的獨特優勢。大珠三角地區國內生產總值總和達一兆美元,是中國最富裕的地區。他說︰「根據最新出版的大珠三角洲報告顯示,大珠三角地區的面積及重要性與日俱增。香港作為世界最有利營商城市之一,能夠不斷強化其在區內的領導地位,成為聯繫區內與世界直接投資的管道。」

  賈沛年說:「加上香港的固有優勢,包括獨立的法治制度、低稅率及簡單稅制、資本和資訊自由流通、人才濟濟,亦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因此,西班牙企業能以香港為跳板,踏足珠海以至整個珠三角地區,以配合它們發展業務的計劃。」

  劉惠祥向與會嘉賓介紹了肇慶市「兩區引領兩化」戰略,詳述肇慶市目前實施以肇慶國家級高新區引領新型工業化發展及以肇慶新區引領新型城市化發展概況。劉惠祥說:「肇慶將打造成為珠三角科學發展實驗區及廣東新型工業化基地,我市正加快建設融入珠三角、連接大西南的樞紐門戶城市和代表珠三角科學發展成果的城市。西班牙已成為肇慶擴大進出口貿易和吸收外來投資的重要夥伴,西班牙企業具有資金、技術、人才、品牌等方面的強大優勢,與肇慶的合作具有很強的互補性。」

  研討會的其他講者包括巴塞隆拿足球俱樂部副主席Javier Faus、陳黃鍾蔡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黃華燊及Net Craman Abogados合夥人Álvaro Hernández-Puértolas。他們各自分享本身在香港及大珠三角地區營商的經驗,以及要在香港和內地市場成功的要訣。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三年十二月,本署成功完成超過3 09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4 9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82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45208336442/。



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