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六月二十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實施的特別安排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財委會)將於本星期五(六月二十日)下午三時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室1舉行會議,繼續討論政府當局就「古洞北新發展區及粉嶺北新發展區前期地盤平整和基礎設施工程」提交的撥款申請。

  考慮到大批示威者於六月十三日衝擊立法會綜合大樓,加上過去數天某些社交媒體網站登載了一些信息,威脅會在本星期五再次衝擊綜合大樓,為確保議員及綜合大樓其他使用者的安全,並使會議能順利進行,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決定於六月二十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實施特別安排。

  有關為公眾提供的服務所採取的特別安排如下︰

(一)所有公眾導賞團及學校導賞團將予取消;

(二)其他公眾服務(包括到訪立法會圖書館、檔案館及兒童學習室)將會暫停;

(三)在當天舉行的立法會或其轄下委員會的每個會議,只會安排不超過10名公眾人士旁聽。根據行政管理委員會通過採納的指引,在公眾席旁聽會議的人士不得有擾亂會議的過往紀錄。根據《規限獲准進入立法會大樓的人士及其行為的行政指令》(第382章,附屬法例A),立法會人員若認為任何人士會作出不檢行為,可拒絕讓該人進入公眾席;

(四)訪客一概不准進入綜合大樓;

(五)訪客一概不准在綜合大樓內泊車;及

(六)視乎情況,立法會餐廳或會停止服務。



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