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東區長者參與口述歷史計劃 把珍貴回憶一一蒐集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與演藝及地區團體合辦的「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已推行數年,今年活動會推廣到東區,將居住當區多年的長者的親身經歷和珍貴回憶寫成劇本,更讓他們在舞台上親身演繹自己的故事。

  整個計劃分多個階段進行,首先於七月二十二日(星期二)下午三時在銅鑼灣社區中心三樓禮堂舉行一場口述歷史劇示範演出及分享會(粵語進行),特別邀請一班觀塘區長者演員演出《觀塘人•情•味》選段,把之前在觀塘區推行的活動成果活現在東區,並藉此招募東區長者參與是項計劃。有關演出的門票由六月二十三日起於以下地點免費派發:

*耆康會東區長者地區中心(北角和富道五十三號和富中心第二期商場地面);
*西灣河文娛中心詢問處;
*鄰舍輔導會白會督夫人康齡中心(觀塘牛頭角上h常逸樓地下);及
*香港文化中心及香港大會堂低座地下詢問處。
(每人限取四張,先到先得,額滿即止,不設劃位。)

  獲招募的學員將接受不同階段的演藝訓練,參與劇本彙集、交流及排演、公開總結演出等。有興趣參與的東區長者,可於示範演出及分享會後填交報名表,如報名人數超額,將安排面試進行甄選。

  「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曾在深水鶠B觀塘及現正在離島區(大澳)推行並廣獲支持,有見效果理想,康文署聯同中英劇團、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及鄰舍輔導會舉辦「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東區」;目的是鼓勵長者踴躍參與文化藝術活動,同時希望通過長者的演出,讓年輕一代了解上一輩成長的經過,從而反思自己的生活。

  節目查詢:二五九一 一三○○(康文署)/八一○六 八三三六(中英劇團);網址: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ab/tc/oralhistory.php。



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4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