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馬淑慧敲擊樂演奏會 分享敲擊樂意想不到的詩意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音樂顯才華系列」將於七月舉辦一場「馬淑慧敲擊樂演奏會」,以琴聲、鼓樂演繹來自不同年份、不同地方的曲目,與大家分享敲擊樂意想不到的詩意。

  節目包括賓德禾特的《悄悄地、靜靜地、輕輕地》、史麥伯克的《節奏之歌》、澤納基斯的《彈跳A及B》、洛普斯的《計算秘密》、內山惠美子的《唐卡的藝術》、維那歐的《可汗變奏曲》和韋努的《哈瓦那》。

  馬淑慧生於英國,在香港長大,現居於德國柏林,演奏敲擊樂已超過二十年,以獨奏者和室樂音樂家活躍於國際樂壇。她於二○○七年以最高榮譽畢業於美國密歇根大學,取得音樂學士學位,是著名敲擊樂作曲及演奏家烏度教授的學生。其後她到德國卡爾斯魯厄音樂學院進修,師從中村功,二○一三年以優異成績獲取音樂碩士學位。

  多年來,馬淑慧獲獎無數,其中包括比利時環球馬林巴琴比賽特別天才獎、德國世界馬林巴琴比賽普斯珍獎、法國第四屆國際高狄•薛奧鋼片琴比賽季軍、捷克國際馬林巴琴演奏者比賽冠軍、美國古典馬林巴琴聯盟獨奏家賽冠軍、波蘭國際當代音樂比賽獨奏組冠軍,又在美國音樂表演者協會大賽中獲選為準決賽選手之一。在二○一三年的德國國家音樂比賽中,馬淑慧以精彩的演出打動嚴格的評審團,成為超過一百位參賽者中四位得獎者之一。除了贏得獎學金以外,她還成為德國聯邦特選青年音樂家旗下一員,同時取得德國唱片公司GENUIN二○一四年的錄音合約。

  馬淑慧敲擊樂演奏會將於七月二十六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分一百六十元及一百二十元,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561.html;票務查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