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龍舟節和芭蕾舞蹈促進香港和麻省之間的文化聯繫(附圖)
****************************

  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梁卓文六月十四日及十五日(波士頓時間)繼續訪問麻薩諸塞州(簡稱「麻省」)行程,並分別主持在貝克特舉行的第八十二屆雅各之枕舞蹈節開幕晚會以及第三十五屆波士頓香港龍舟節。

  麻省州長帕特里克應大會邀請出席舞蹈節開幕晚會,觀看香港芭蕾舞蹈團的演出,並與梁卓文會面。帕特里克早前亦簽署官方文告,將二○一四年六月十三日定為「香港日」,以表彰麻省與香港持續緊密的經貿和文化關係的重要性,及紀念梁卓文首次官式訪問麻省。

  該文告也表揚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在六月份舉辦的「麻省香港節2014」,展示香港的文化活力和人才。香港芭蕾舞蹈團表演及波士頓香港龍舟節均是「麻省香港節2014」活動的一部分。

  梁卓文在舞蹈節開幕晚會談到香港東西方文化融合的優勢,和西九文化區的發展,超過六百位嘉賓出席了晚會。雅各之枕舞蹈節已踏入其八十二周年,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國際舞蹈節,並且是世界上最負盛名的舞蹈節之一。

  在波士頓香港龍舟節,共有六十三支來自美國東北部新英格蘭地區的龍舟隊,在查爾斯河進行龍舟競渡,沿岸一帶是多所世界知名學府的所在地,包括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和波士頓大學。梁卓文亦主持開幕禮以慶祝龍舟節舉辦三十五周年。



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8時5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