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保安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晚(六月十五日)啟程訪問新西蘭及澳洲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上星期五晚,有於立法會外被捕的示威人士聲稱被警方毆打,有何回應?

保安局局長:當晚,在立法會出現的暴力場面,很多電視台都有現場直播,而且亦有相當多的傳媒在現場採訪。我相信各位市民亦可以親眼看到當晚整件事件的發生過程。任何人士,如他們對於警方的執法行為有任何不滿,他們可以根據法律定下的程序,向投訴警察課作出投訴。警方一定會公平、公正地處理所有的投訴。

記者:有議員助理指,被反黑組人員於警車上毆打,想問為何會有反黑組人員出現在現場?

保安局局長:警方的部署詳情我不適宜透露,但是當天所有的情況有電視直播,亦有傳媒朋友在現場,發生甚麼的情況是大家親眼看到的。

記者:有政府消息人士點名一些團體,可否回應警方是否有一個名單,以後這些團體一出現的時候,都會加強警力?

保安局局長:警方對於任何公眾集會,他們唯一的目的,是確保想表達意見的人士他們能夠和平有序地表達意見。在這個情況下,他們當然會就有關集會的情況作出適當的部署。

記者:另外,想問這星期五很大可能示威者會再次在政府總部、立法會外,政府會否與立法會有任何商討的計劃,看看如何去部署?

保安局局長:過去兩個星期五,大家都看到立法會外發生了一些非常暴力的事件。任何的暴力事件,警方都不會容許它們持續。如果有這些事件發生,警方會採取果斷的行動來處理。相信各位都知道,立法會大樓內,以及其周邊的示威區,這些地方是由立法會負責管理。如果立法會認為有需要警方提供任何協助,警方會有足夠的力量,及時對立法會的要求作出一個適當、充分的支持。



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3時0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