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麻省「香港日」慶祝更緊密聯繫(附圖)
******************

  麻薩諸塞州(簡稱「麻省」)州長帕特里克宣布,將二○一四年六月十三日定為「香港日」,以表彰麻省與香港持續緊密經貿關係的重要性,及紀念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梁卓文首次官式訪問麻省。

  「香港日」也表揚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紐約經貿辦)六月在波士頓、劍橋和伯克郡舉行的「麻省香港節2014」,展示兩地之間日益緊密的商業和文化聯繫。

  梁卓文六月十三日(波士頓時間)出席在麻省議會大樓舉行的「香港日」招待會,獲頒授州長文告。該文告指出,麻省與香港的貿易額過去兩年增長150%,從7.08億美元增至17.6億美元,顯示日益加深的經貿聯繫。

  「香港日」招待會由駐紐約經貿辦及麻省香港協會合辦,是「麻省香港節2014」活動的一部分,有約二百名賓客出席。

  梁卓文當日會見了麻省生物科技局經濟及全球事務主管Peter Abair,了解麻省生命科學和生物科技發展的最新情況。他並與波士頓總商會會長Paul Guzzi及Mass Insight Global Partnerships主席William Guenther會面,就波士頓和香港之間的金融合作交換意見。梁卓文與麻省眾議院多數黨領袖Ronald Mariano等州議員共晉午餐,並在美國香港總商會周年會議開幕致辭。

  梁卓文周末繼續訪問行程,六月十四日出席貝克特第八十二屆雅各之枕舞蹈節開幕晚會,欣賞香港芭蕾舞蹈團的演出,以及六月十五日出席第三十五屆波士頓香港龍舟節。



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3時3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