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同慶世界捐血者日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今日(六月十四日)假馬鞍山廣場天幕廣場舉行「世界捐血者日」壓軸慶祝活動及典禮,邀得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憟D禮。歌星陳慧琳義務擔任「世界捐血者日」活動大使,電台主持小儀擔當大會司儀。

  主禮嘉賓高永文致辭時稱,本地數據顯示,約百分之二點二的孕婦及產婦需要輸血治療,情況與歐美發達國家接近,但發展中國家由於無償捐血的群眾不足,令一些孕婦及產婦往往因未能及時得到血液而失救。他強調大家有責任保護為人類延續下一代的婦女,懇請市民積極定期捐血。他亦鼓勵未曾捐血的市民盡快捐血,如果更多人願意每年捐血兩次或以上,香港血液供應會更穩定。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管治委員會主席蔡永忠致辭時表示,今年世界捐血者日關注點是「安全血液救助母親生命」,以提高各國認識及時獲得安全血液及血製品以預防孕婦及產婦死亡措施的重要性。

  典禮上,除活動大使陳慧琳分享她捐血經驗和呼籲市民捐血外,大會亦安排一名在懷孕期間需要輸血的女士,及其主診的廣華醫院婦產科顧問醫生劉偉霖與出席人士分享,帶出今年世界捐血者日的主題信息。另外,一位捐血接近五十次的定期捐血者,也在典禮上以她捐血的故事鼓勵更多人捐血。

  適逢世界盃開鑼,輸血服務中心將於明日(六月十五日)至七月十三日推出「世界盃捐血最L」捐血推廣月,傑志足球隊兩名代表包括隊長盧均宜及隊員曾錦濤今日在慶典上參與推廣月的開展儀式。市民在上述期間成功捐血,將獲贈捐血最L紀念襟章及限量版GIVE膠布禮物包,詳情請參閱中心網頁www.ha.org.hk/rcbts或Facebook專頁。
 
  出席今日典禮的其他嘉賓有香港紅十字會主席羅榮生及總監黃兆光、輸血服務中心管治委員會成員丘李賜恩,以及九龍中醫院聯網基層及社區醫療服務總監張光宇醫生。



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1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