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達嚴重水平
*************

  環境保護署的一般及路邊監測站錄得較正常為高的空氣污染水平。在今日(六月十四日)下午四時,元朗及東涌一般監測站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錄得10+,而大部分其他監測站的指數亦達8或以上,相對的健康風險級別達到甚高至嚴重。

  一股乾燥的大陸氣流正影響廣東沿岸,本港地區普遍乾燥、酷熱而風勢微弱,有利臭氧在區內形成,並在微風下積聚。環保署的一般監測站已錄得較正常為高的臭氧水平。同時,微弱的風勢不利污染物擴散,特別在路邊,較高的臭氧水平亦加速了二氧化氮的形成。

  根據天文台預測,未來數天仍然短暫時間有陽光及有幾陣驟雨。我們預料空氣染污仍會維持在較正常為高的水平。

  當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達到甚高或嚴重水平時,兒童、長者及心臟病或呼吸系統疾病患者應盡量減少或避免體力消耗及戶外活動。一般市民應減少或盡量減少戶外體力消耗,以及減少在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



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