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強烈譴責立法會示威者暴力行為
****************

  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六月十四日)就立法會綜合大樓昨晚發生的衝擊事件表示絕不能接受,並強烈譴責示威者的激烈暴力行為。

  發言人表示:「示威者以暴力手段強闖立法會,對立法會大樓造成多處嚴重破壞。示威者搶奪並推倒『鐵馬』,衝擊立法會大樓各個入口,毀壞多處玻璃門,其中一個緊急出口的防火門完全被打爛,及毀壞大樓外牆。衝擊事件干擾了立法會委員會會議的進行,並有六名立法會保安員與四名警員在執行職務時受傷。示威者的暴力行為嚴重危害了所有在場人士,包括立法會議員、執行職務的保安人員和警務人員的人身安全,嚴重破壞社會秩序及社會安寧,我們必須予以強烈譴責。」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我們絕不容忍或姑息任何暴力行為。警方正對事件作出全面調查,並會對有關人士追究刑事責任,將涉案人士繩之於法。」

  特區政府重申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公眾人士表達訴求時,必須遵守香港法律,不應破壞社會秩序。



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