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四十名協助警方滅罪的巿民獲表揚(附圖)
*******************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巿民今日(六月十二日)在「好巿民獎頒獎典禮」上獲表揚。

  警務處行動處處長黃志雄在典禮上指出,警隊在打擊罪行方面並非孤軍作戰,還需要社區和市民的支持與配合,而警民合作亦已擴展至不同層面,少年警訊和新近成立的耆樂警訊均是良好例證。

  他希望市民和社會各界繼續與警方合作,協助警隊履行保障公共安全和維持社會秩序的責任,讓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最安全和穩定的城市之一。

  香港總商會總裁袁莎妮表示,為了支持政府打擊罪案,鼓勵警民同心協力,維持良好社會治安,總商會一直獨家贊助「好市民獎基金」,以表揚那些為維護正義,挺身而出舉報及協助偵破罪案的良好市民。香港總商會將繼續支持這項極具意義的活動,期望這種英勇正義的行為薪火相傳、發揚光大,為香港共同創造一個更美好和諧的社會。

  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黃美春說,隨著城市不斷發展,犯罪手法層出不窮,儘管如此,香港仍是世界上罪案率維持在低水平的地方之一。這除了有賴優秀的警隊外,也是市民與警隊之間建立互信和合作的成果。

  今日的得獎者協助警方拘捕了三十多名分別涉及非禮、盜竊、行劫和傷人等案件的疑犯,各獲頒發獎狀和獎金三千元。

  好巿民獎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香港總商會贊助,每年頒獎兩次,至今已有超過三千九百名巿民獲表揚。



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