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關於Advocate Redi-Code+血糖試紙的安全警示
******************************

  壎芵p今日(六月十二日)促請市民留意關於一款名為BMB-BA006A Advocate Redi-Code+的血糖試紙的安全警示。有關試紙由BroadMaster Bio-Tech Corp(BroadMaster)生產,並由Diabetic Supply of Suncoast, Inc.(Suncoast)分銷,其錯誤標籤或會引致使用者混淆該血糖試紙所適用的血糖計型號。

  壎芵p透過其對醫療儀器的恆常監察,得悉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管理局)發出上述警示。根據該警示,有關的標籤錯誤或會令使用者誤以為Advocate Redi-Code+ BMB-BA006A血糖試紙可以用於Taidoc Technology Corp所生產的TD-3223E、TD-4223E、TD-4223F和TD-4276型號Advocate Redi-Code血糖計。但實際上該血糖試紙只可以用於BroadMaster所生產的Advocate Redi-Code+ BMB-EA001S和EA001A型號血糖計。

  為免使用者混淆和可能把該血糖試紙用於不合適的血糖計,引致血糖讀數出錯,產品分銷商Suncoast現正就該血糖試紙進行回收。

  壎芵p發言人解釋,錯誤的血糖讀數可誤導糖尿病人不當處理病況,導致病人出現高血糖症或低血糖症。

  壎芵p發言人表示:「署方正調查相關血糖試紙有否進口本港。市民如有使用相關的血糖試紙,應停止使用有關產品。」

  在香港,壎芵p至今未有接獲因使用有關產品而引致不良反應的報告。



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