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基礎教育課程指引》小一至小六部分更新
*******************

  教育局今日(六月十二日)公布,課程發展議會二○○二年出版的《基礎教育課程指引(小一至中三)》(指引)已於二○一四年就小一至小六部分作出更新。

  《基礎教育課程指引─聚焦•深化•持續(小一至小六)》以「學會學習」為主題的課程改革為出發點,參考學校過往寶貴的實踐經驗和成果,配合社會最新的發展,例如社會價值觀越趨多元化、日益重視與人合作及處理人際關係等能力、科技進一步融入生活及學習之中、學生的背景趨向多元等,為學校提供校本調適課程的建議和彈性,讓學生能得到最大的裨益。

  更新版指引提供更多有效學習、教學及評估的策略與示例,令相關內容更豐富。

  課程發展議會主席楊綱凱教授表示:「更新指引肯定了學校在課程改革付出的努力及成果,鼓勵學校建基於現有的優勢及未來的挑戰,反思過往所累積的經驗。同時協助學校根據整體學校課程的學習宗旨和框架,進一步深化課程改革的認識和正面影響,聚焦檢視學與教的過程與效能,持續提升學習的質素。總括而言,更新指引旨在加強學校專業協作、分享和學習的文化,邁向學會學習的崇高目標。」

  《基礎教育課程指引─聚焦•深化•持續(小一至小六)》繼續就整體課程規畫、四個關鍵項目、學與教策略、資源及評估等範疇提出建議,供課程領導及教師反思和參考,與時並進。

  更新版指引(中文版)已上載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tc/curriculum-development/doc-reports/guide-basic-edu-curriculum/index.html),英文版則會稍後上載。是次發布有別於以往向學校派發印刷版的做法,只提供網上電子版。

  我們將於本年六月中為小學校長、副校長及課程統籌主任舉辦兩場簡介會,介紹更新版指引,與小學課程領導層分享課程改革的成果和經驗,並分享及探討學校整體課程發展的未來路向。

  更新版指引的「便覽」(中文版)亦已上載教育局網頁。便覽介紹更新版指引小學部分的重要信息及更新要點,方便學校及公眾人士參考(www.edb.gov.hk/tc/curriculum-development/doc-reports/guide-basic-edu-curriculum/index.html)。



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