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申訴專員進行主動調查 審研政府對旅館業的規管
**********************

下稿代申訴專員公署發出:

  申訴專員劉燕卿今日(六月十二日)宣布展開主動調查,審研政府對旅館業的規管情況。

  申訴專員公署不時接獲市民投訴,指稱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濫發旅館牌照,未有考慮旅館設立在有民居的大廈可能會對大廈居民造成危險和滋擾。部分投訴人更指稱,在其大廈經營旅館實有違大廈公契;然而,民政總署卻仍然發出牌照。

  此外,亦有投訴人指摘民政總署執法不力,未能有效打擊無牌經營的旅館,以致無牌經營旅館的情況日益嚴重,其中可能涉及消防安全及樓宇結構問題。

  申訴專員現決定向民政總署展開主動調查,以深入探究現行規管旅館業的制度及程序,是否存在不足,希望能向該署提出改善建議。

  申訴專員歡迎各界人士於七月十四日或之前,以書面方式向本署提供意見或資料﹕

地址:香港干諾道中168-200號
   信德中心招商局大廈30樓
傳真:2882 8149
電郵:complaints@ombudsman.hk



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