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申請醫生有限度執業註冊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六月十一日)向香港醫務委員會(醫委會)遞交一名非本地醫生的申請,以有限度執業註冊形式在公立醫院服務 ﹔另外,亦遞交三名現已在公立醫院服務的非本地醫生的有限度執業註冊續期申請。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面對多個臨床部門醫生人手緊絀及工作量沉重的問題,相關專科的中央統籌委員會均支持為有需要的部門招聘非本地醫生,有關決定已獲醫管局有限度註冊計劃專責小組支持及通過。
 
  醫管局今年年初刊登廣告為人手壓力最嚴重的專科招聘非本地醫生,以有限度執業註冊形式在公立醫院服務。醫管局今日向醫委會遞交當中一名在急症科服務的醫生的申請。除這名醫生的申請外,醫管局會在未來數個月繼續檢視餘下的申請,並交由醫管局有限度註冊計劃專責小組審視及遴選委員會甄選。

  至於三名申請續期的非本地醫生(一名麻醉科及兩名家庭醫學),他們的有限度執業註冊將於今年第三季屆滿。
 
  醫管局期望醫委會積極考慮今次的申請。發言人續稱,醫管局會繼續竭盡所能採取不同措施紓緩醫生人手緊絀情況。



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