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十七題:鳳凰計劃
***********

  以下為今日(六月十一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陳家洛議員的提問和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的書面答覆:

問題:

  香港足球總會(足總)自二○一一年起獲政府撥款資助推行為期三年的「鳳凰計劃」,以振興香港的足球運動。據報,民政事務局轄下足球專責小組(專責小組)最近建議政府繼續向該計劃撥款五年,以及要求足總取消技術發展總監一職。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在專責小組作出上述建議前,當局有沒有就「鳳凰計劃」進行全面檢討及擬備檢討報告;若有,可否公開整份報告;若不可公開,原因是甚麼;若沒有檢討,專責小組及當局根據甚麼理據考慮應否繼續資助「鳳凰計劃」;

(二)當局在作出是否繼續資助「鳳凰計劃」的決定前,會不會諮詢不同持份者;若會,詳情是甚麼;若不會,原因是甚麼;

(三)鑑於政府在二○一一年首次資助「鳳凰計劃」時的撥款期為三年,專責小組現在建議將撥款期增至五年的理據是甚麼;

(四)是否知悉「鳳凰計劃」在獲延續撥款後的新一輪工作計劃、開支預算、工作時間表、成效指標和檢討機制的詳情是甚麼;及

(五)鑑於足總原訂於二○一四至二○一五球季按「鳳凰計劃」舉辦香港職業足球聯賽(港職聯),但據報至今已有兩支本地甲組聯賽球隊表明不會參與港職聯,是否知悉足總會不會如期舉辦港職聯;若會,詳情是甚麼;若不會,相關的安排是甚麼?

答覆:

主席

(一)、(三)及(四)足球專責小組於今年五月的會議上,審視香港足球總會(足總)就推行「鳳凰計劃」提交的進度報告及足總提出的五年策略計劃。小組亦初步討論過政府應否在「鳳凰計劃」撥款期限過後,繼續為五年策略計劃提供資源。小組並未作出最後決定,目前仍有待足總提供更詳盡的資料。小組的建議將會提交體育委員會審議,然後由民政事務局局長作最終決定。

(二)足總在草擬及籌劃五年策略計劃時一直聽取相關持份者的意見。足球專責小組及體育委員會的成員包括社會各界,及熟悉足球運動發展的人士。

(五)足總將於下一球季如期推展香港職業聯賽。



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