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全港行人道路安全運動
**********

     警務處將由明日(六月十一日)起至六月十七日推行為期一周的全港行人道路安全運動,透過教育、宣傳及執法以減低涉及行人(特別是長者)的交通意外。

     警方於安全運動期間進行嚴厲的執法行動,除了票控亂過馬路或干犯嚴重違例事項的行人,亦會向違反輕微違例事項的行人發出口頭警告。各警察總區道路安全組人員亦會在全港多個地點派發宣傳單張,加強行人對道路安全的意識,呼籲市民遵守交通規則。

     警方發言人表示,行人通常違反的規則包括不遵守交通燈號、在距離行人天橋、行人隧道或行人過路設施15米範圍內不使用該等設施橫過馬路,以及攀越路邊圍欄或穿過中央分道帶進入車路等。

     根據警方數字,今年一月至五月的行人傷亡總數為1 411人,當中19人死亡。與二○一三年同期比較,傷亡總數減少80人(-5%),而死亡數字減少七人(- 27%)。今年19名死者當中,12人(63%)為六十歲或以上人士,與二○一三年同期比較,減少七人(- 37%)。



2014年6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5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