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克羅地亞民族舞蹈及音樂為「國際綜藝合家歡」揭開序幕(附圖)
*****************************

  被譽為「會跳舞的博物館」的克羅地亞國家民族舞蹈團LADO,將為暑期藝術節「國際綜藝合家歡」(「合家歡」)揭開序幕。

  「合家歡」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將於七月十一日至八月十七日舉行,為小朋友、青少年及全港家庭送上逾四百一十個項目,為暑假增添開心色彩。

  克羅地亞國家民族舞蹈團LADO,由穿戴色彩斑斕的民族服飾的樂隊與舞唱團,獻上連場民族歌舞盛宴,禮讚鄉間風貌及四季變遷,是浪漫的、鄰里的、遊憩的和歡宴的。

  有關歌舞將地中海、巴爾幹半島、潘諾尼亞及阿爾卑斯山等各區傳統舞樂精華,共冶一爐。近五十人的舞唱團與樂隊,圍跳精勁準繩的舞步,吟唱出人間情味,當中演出更有難得一見的民間小琴、靴鈴和短笛。

  「Lado」這詞來自舊斯拉夫語,意指「美好、和藹可親、友善」,常見於克羅地亞西北部古代禮儀歌曲的副歌中。克羅地亞國家民族舞蹈團一九四九年於薩格勒布創立,是國立的專業歌舞團,致力研究克羅地亞豐富的音樂及舞蹈傳統,並將其中最優秀的一面以富有藝術感的演繹方式展現舞台。藝團編創出精彩的舞蹈及音樂演出,包括逾百支舞蹈、數百首歌曲及樂曲等,更把一千二百套傳統服飾兼收並蓄,匯聚豐富的文化遺產,當中部分服飾更超過一百年歷史。

  克羅地亞國家民族舞蹈團的演出採納國內的正統舞蹈及音樂。是次演出包括其中兩項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表演:克羅地亞東部的貝恰樂茲嬉唱和伊斯特利亞音階的雙聲部歌唱。

  克羅地亞國家民族舞蹈團LADO的演出,將於七月十一及十二日晚上七時三十分、七月十二及十三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上演。門票現於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票價分一百六十元、二百二十元、三百元及三百八十元。全日制學生、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獲半價優惠,「合家歡」其他演藝/電影節目正價門票的購票優惠高達八折。

  節目詳情可參閱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備取的節目單張或瀏覽網址www.hkiac.gov.hk。

  節目查詢可致電2370 1044。網上購票:www.urbtix.hk;信用卡電話購票:2111 5999。



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