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工商界投資說明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六月五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河南省人民政府舉辦的香港工商界投資說明會的致辭全文:

謝(伏瞻)省長、各位來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非常高興今天能出席河南省在港舉辦的香港工商界投資說明會。首先,我謹代表香港特區政府歡迎各位來自河南的朋友到訪香港。

  河南位處國家中部腹地,歷史源遠流長,是「中原」文化的發源地,也是中華文明的搖籃。現時,河南已經成為一個擁有一億人口的經濟大省,生產總值位列全國五強。透過這次活動,香港商界可以更加深入了解河南省最新的發展情況。

  近年,中央高度重視河南省的發展,相繼批覆了「糧食生產核心區」、「中原經濟區」和「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三個國家級的戰略規劃,為河南省未來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這三項規劃覆蓋廣泛層面,不單直接推動交通網絡和航空基建,亦同時帶動電子商務、現代物流、倉儲、互聯網和資訊科技、消費支付平台和金融結算等相關行業。

  可以預見,這三項規劃的落實將為河南帶來龐大的商機。

  香港和河南省經貿往來頻繁。香港一直是河南省重要的外來投資者。去年,河南省新批的港資企業有兩百多家,佔全省新批外商投資企業總數的百分之六十,合同利用港資和實際利用港資分別為七十八億美元和九十六億美元,均佔總額七成。

  香港累計在河南投資企業五千六百家;合同利用港資和實際利用港資分別為四百三十七億美元和三百七十三億美元,三項指標都位居河南所有外來投資的第一位。

  豫港兩地互補優勢,可以為彼此創造更多商機。香港作為以服務業為主的先進經濟體,正好能夠為河南省在交通、物流、金融、商貿等方面的未來發展提供所需的支援,協助提升產業結構和服務業發展。

  港商在河南省投資,也可以和河南省分享他們的市場推廣和企業管理經驗,為河南省進一步發展作出貢獻。香港同時是開拓國際市場的好夥伴。

  河南企業可以利用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以及在商貿、會計、物流和會展等領域的經驗,加快「走出去」的步伐,跟海外市場接軌。

  香港特區政府歡迎河南省政府專程來港向我們的企業和專業人士介紹河南省各方面的發展情況和機遇。展望未來,兩地繼續加強合作和聯繫,一定可以開拓更加廣闊的空間,實現互利共贏。

  最後,我衷心祝願這次香港工商界投資說明會圓滿成功!

  謝謝各位。



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5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