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小企研討會加強粵港企業保護知識產權意識
********************

  「2014粵港知識產權與中小企業發展(汕尾)研討會」今日(六月五日)在廣東省汕尾市舉行。

  研討會以廣東省內的香港中小企業和內地企業為對象,主題為「應用知識產權以提升競爭力」,旨在加強企業保護知識產權的意識,亦藉此向企業介紹如何運用知識產權和獲取企業競爭優勢。

  署理知識產權署副署長黃文泰在開幕禮上表示,研討會為兩地中小企提供了解區內知識產權制度最新發展的平台。

  黃文泰說:「粵港兩地企業應把握機遇,共同推動區內知識產權發展,共創雙贏的營商環境,創造財富。我們將透過研討會簡介香港和內地知識產權制度、保護及管理的知識以及最新發展,令企業有效地運用知識產權以取得競爭優勢,開拓更多商機。」

  研討會吸引百多名粵港中小企業代表和政府官員參與,是本年度粵港知識產權合作的重要項目之一。研討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知識產權署、香港貿易發展局、廣東省知識產權局及汕尾市人民政府合辦;汕尾市知識產權局承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協辦,並得到「粵港保護知識產權合作專責小組」其他成員單位及香港工業總會的支持。

  自二○○四年起,粵港兩地合辦研討會,向中小企業推廣保護知識產權,至今已分別於東莞、韶關、順德、惠州、江門、湛江、珠海、汕頭、中山、廣州、肇慶、佛山及清遠等城市舉行同類型研討會。

  有關汕尾巿研討會的詳情,可瀏覽知識產權署網頁www.ipd.gov.hk。



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