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世界環境日2014」各界響應惜食關愛少廚餘(附圖)
**************************

下稿代環境運動委員會發出:

  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今日(六月五日)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行「世界環境日2014」公眾宣傳活動,宣揚「惜食關愛少廚餘」的綠色生活態度。

  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環運會主席林超英、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王倩儀,以及支持機構香港房屋委員會、香港房屋協會及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有限公司的代表。

  黃錦星在活動上表示,香港每日人均固體廢物生產量相比鄰近發展相近的城市為高,當中佔四成是廚餘。他希望市民由自己做起,在日常生活中減少廚餘,並從環境教育茪漶A教育下一代從小培養珍惜資源、減少廚餘的習慣,以達至二○二二年或以前減少四成廚餘的目標。

  在今日的活動上,大會邀請了環運會另一重點項目──香港環保卓越計劃的得獎企業代表分享減少廚餘方面的經驗和心得。星級廚師麥潔兒亦於活動上以「菜頭菜尾」進行烹飪示範,並與現場觀眾分享「惜食」食譜及綠色生活小貼士。

  環運會於二○一三/一四學年舉辦了一系列環保教育推廣活動,包括「惜物減廢在我手」大行動及「咪炷梮憿v網上教育平台等,鼓勵學生在學校及家中實踐綠色生活,採取行動保護環境。大會於活動中宣布推出「咪炷梮憿v網上教育平台第一期有關減少廚餘的內容,並頒發獎項予「惜物減廢在我手」大行動及由港鐵公司贊助的「2014環運會港鐵公司學界環保獎勵計劃」的比賽得獎學校及同學,同場亦展出比賽得獎作品。

  此外,環運會於今日啟動一個以減少廚餘為主題的巡迴展覽。巡迴展覽將於六月至八月舉行,透過展板及遊戲,以生動的方式帶出珍惜資源、減少廚餘的訊息。環運會的學生環境保護大使亦會於部分的展覽地點向參觀人士介紹世界環境日及展板內容。展覽日期及地點詳情如下:

日期           地點
--           --
六月五日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
六月七日至八日      香港海洋公園
六月十三日至十八日    香港科學館
六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   將軍澳新都城中心三期
六月二十五日至三十日   香港濕地公園
七月三日至八日      保良局賽馬會大棠渡假村
七月十日至十五日     保良局北潭涌渡假營
七月十九日至二十日    油塘油麗商場
七月二十一日至八月一日  觀塘創紀之城五期(apm商場)

  聯合國自一九七二年將六月五日定為世界環境日,以喚醒全球各地一起推動環保。

  環運會於一九九○年成立,旨在推動公眾保護環境。環運會每年舉辦推廣活動響應世界環境日,並舉辦不同的環保活動,包括香港環保卓越計劃、香港綠色學校獎及學生環境保護大使計劃等。有關環運會各項目及活動的資料,可參考網站www.ecc.org.hk。



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