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經貿辦在馬來西亞舉辦香港海濱新面貌展覽
*********************

  馬來西亞公眾有機會在為期一周的「香港海濱新面貌」展覽欣賞香港維多利亞港的美麗景色。

  該展覽今日(六月四日)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和馬來西亞旅遊促進局副局長 Haji Azizan Noordin在一個儀式上正式揭開序幕。

  該展覽由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新加坡經貿辦)和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展示香港維多利亞港經多年演變後,成為一個朝氣蓬勃、交通暢達和可持續發展的世界級海港,讓香港巿民和到訪遊客享用其沿岸設施。

  新加坡經貿辦處長方毅說:「本次展覽外形是參照啟德郵輪碼頭而設計的。啟德郵輪碼頭充分利用舊啟德機場的跑道,其設計嶄新先進,當全面啟用後,足以同時容納兩艘世界最大的郵輪。」

  「區內各地對郵輪旅遊的興趣日益增加,我們希望可以與東南亞的合作夥伴,包括馬來西亞,進一步發展區內的郵輪業務。 」

  「香港海濱新面貌」展覽主要介紹在東九龍、西九龍及中環新海濱進行的優化海濱項目,展示香港在經濟、藝術和文化領域的最新發展。

  為配合展覽,香港旅遊發展局同時在會場舉辦旅遊展,推廣香港郵輪旅遊,另外更設有「香港體驗區」,利用多媒體介紹香港的旅遊景點。

  方毅表示,香港和馬來西亞之間在多方面都有密切的關係。香港是一個熱門的旅遊目的地,提供多個旅遊景點供遊人欣賞。在二○一三年,有接近六十五萬名馬來西亞旅客訪港。

  他說:「通過這次展覽,我們希望向馬來西亞的朋友呈現維多利亞港的最新面貌,以及香港在經濟、文化和藝術等方面的活力。」

  展覽暨旅遊展由今日至六月八日在馬來西亞萬達廣場舉行。這亦是「馬來西亞-香港周」的頭炮活動,藉以慶祝香港和馬來西亞之間的緊密聯繫。其他活動包括明日(六月五日)在吉隆坡舉行有關加強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區域合作的商業論壇,以及明日至六月七日在檳城舉行的「照亮香港在檳城」藝術節。



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