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兒童電影合家歡2014」反應熱烈 部分電影加開場次(附圖)
******************************

  一年一度大受歡迎的「兒童電影合家歡」反應熱烈,「長片精選」中的動畫《大犀牛奧圖》(2013)及「世界動畫短片樂園1」將分別於七月十三日及十九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加開一場;「世界動畫短片樂園2」將於八月十日下午二時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加開一場,與大家一起共度歡樂暑假。

  「兒童電影合家歡2014」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電影節目辦事處主辦,是暑期重頭節目「國際綜藝合家歡」節目之一。今年精選的電影多姿多采,搜羅了來自德國、瑞士、丹麥、荷蘭、瑞典、烏拉圭、哥倫比亞及美國等十三部不同風格的長片,以及十四部來自世界各地的動畫及短片,由七月十一日至八月十七日,於香港文化中心、香港電影資料館、香港科學館及香港太空館放映。

  《大犀牛奧圖》由一枝神奇鉛筆畫成的巨型畫像變成一隻食量驚人的真犀牛,連房子也差點吃掉,要靠一位神秘人才能化險為夷,此片獲二○一三年芝加哥國際兒童電影節最佳動畫長片。影片設中、英文字幕。

  十四齣動畫短片則來自瑞典、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南韓、英國、德國和香港等地,於「世界動畫短片樂園」中放映,並由從事兒童戲劇工作超過十年的關頌陽以粵語主持互動環節,讓小朋友更容易欣賞這些電影。

  「世界動畫短片樂園1」包括講述動物在城市求生妙法的《大城市小刺蝟》(2013)、教小孩如廁的《睡前要尿尿》(2011)、吃醋姊姊的《小美的綠色豆豆》(2012)、充滿快樂的《肉丸憤怒了》(2012)等。而「世界動畫短片樂園2」則有小男孩立志搭棚的《搭棚工人》(2014)、把廚房幻化成海底世界的《我是小間諜》(2012)及頑皮小肥籮尋找壞蛋大老鼠的《怪獸小肥籮》(2011)等。

  加場門票將於明日(六月五日)起在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票價五十五元,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殘疾人士和看護人,以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節目查詢:二七三四 二九○○,網址: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filmprog/chinese/2014icfc/2014icfc_index.html。

  節目詳情及購票優惠可參閱於康文署轄下各表演場地備取的「兒童電影合家歡2014」或「國際綜藝合家歡2014」節目小冊子。



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