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六月三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上星期六啟晴h樂晴樓發生槍擊事件之後,由於警方迅速和專業的行動,在短時間內鎖定犯案疑兇所在的地方,在短時間內能夠解除社區內一次重大治安事件對當地居民所造成的影響。

  在這堙A我一方面要感謝當地居民的合作,以及對警方採取行動的理解,同時亦要表揚警隊再一次表現他們服務社會和專業服務的水平和精神。

  大家知道,香港是一個治安十分良好的城市。過去幾年,犯罪率一路下跌,以今年一月至四月為例,持真槍行劫、類似手槍物體行劫和電槍行劫的數字都是零。

  我知道香港市民十分支持警隊的工作,警察和民眾的關係十分良好。警方十分重視、特區政府高層亦十分重視今次犯案的槍枝和彈藥的來源,因為香港是一個治安十分良好,而且是槍械犯案比例和宗數十分低的一個城市,所以警方會繼續追查這件案。

  第二件事我想說的,就是香港的旅遊和零售業。過去一個星期,社會上有不同的聲音對如果中央又或者內地主管有關方面的部門,他們決定減少來香港的內地遊客數字會對香港的零售業,以至香港的經濟造成甚麼影響,大家提了很多意見。這些意見是有用的,因為對特區政府向中央和內地有關部門反映,對中央和內地有關部門下一步怎樣做,如果調整的話怎樣調整內地居民來香港的旅遊政策,是十分有用的。

  上個月的零售數字,今日特區政府會公布。在上個月數字公布之前,過去兩個月我們都公布了該兩個月的零售數字,該兩個月都是下跌超過百分之二。上個月的數字如何,今日大家會知道。我希望公布最新的零售統計數字之後,社會上對內地遊客來香港的有關政策可以進一步討論。

記者:梁生,明日就是「六四」事件二十五周年,你可否跟香港市民交代一下,你自己是否支持「平反六四」,以及可不可以講給香港市民聽,究竟中國政府幾時才會回應香港市民這個訴求?因為每年都有很多市民到維園要求中央「平反六四」?

行政長官:過去兩年我都講過,特區政府是不會評論六四事件的。謝謝。



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