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委任推廣職業教育專責小組成員
****************

  政府今日(六月三日)公布由二○一四年六月三日成立推廣職業教育專責小組。

  專責小組會向教育局局長提出在社區推廣職業教育的策略和具體建議,以提升公眾對職業教育的認知和認受。專責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鍾志平博士

成員:
陳裕光博士
鄭祖瀛
鄭錦華博士
霍啟剛
何玉芬博士
梁陳智明
梁永祥
李繩宗
羅乃萱
龍德義
麥炳良
麥耀光博士
戴健文
邱霜梅博士
黃永灝
尤曾家麗
教育局局長代表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代表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表示:「鍾志平博士是傑出的社會領袖,具備豐富的公共服務經驗,當中包括職業教育的範疇。在他的英明領導下,我有信心專責小組將能制訂策略和提出具體建議,推廣職業教育為具有吸引力的升學途徑,改變部分社會人士較側重傳統學術途徑的固有傾向。」

  吳克儉續說:「專責小組的成員來自廣泛的背景,具備不同的專業知識,包括職業教育及培訓界、工商界,以及在教育、家長教育、青年及公共關係方面具有豐富知識的人士。」

  行政長官在二○一四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成立專責小組,進一步在社區推廣職業教育。職業教育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使教育與就業接軌,以支持香港的發展。政府認為有需要進一步向學生、家長、教師、學校及公眾推廣職業教育。就此,政府決定成立推廣職業教育專責小組。

  專責小組將會參考本港和海外的良好做法,向教育局局長提出在社區推廣職業教育的策略和具體建議,以提升公眾對職業教育的認知和認受。如有需要,專責小組在履行其職能時,會收集主要持份者的意見、成立小組委員會、增選委員、進行研究和委聘專業服務。

  專責小組預計在一年內向教育局局長提交報告。



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1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