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立醫院產科明年續停非本地預約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大會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在內務會議討論並通過公立醫院明年(二○一五年)繼續停止接受非本地孕婦預約分娩,有關措施自二○一二年四月起實施,以確保本地孕婦獲得適切的產科服務。

  醫管局向大會成員匯報二○一四及二○一五年公立醫院產科及初生嬰兒深切治療服務需求的最新情況,預期分娩總數分別會達到38 950宗及39 210宗,而預計初生嬰兒深切治療部的病床使用率分別為106%及107%。

  醫管局發言人說:「我們預計二○一五年的分娩總數較二○一四年輕微增加,比對二○一三年則增加7%,有關增長主要為本地孕婦的分娩個案。此外,初生嬰兒深切治療部在二○一五年的使用率達107%,亦高於醫管局兒科中央統籌委員會建議的理想水平。」

  發言人指出,公立醫院有需要繼續停止接受非符合資格人士於二○一五年的預約分娩。「除了考慮今明兩年產科和初生嬰兒深切治療服務的需求外,醫管局在明年仍需面對醫護人手短缺的問題。此外,過往數年婦科服務曾因配合產科的額外需求而作出緩減,現時有需要將先前受影響的婦科服務回復至正常水平。」

  醫管局發言人補充說:「為確保符合資格人士在公立醫院獲得優先及具質素的產科、婦科和初生嬰兒深切治療服務,醫管局遂決定不接受非符合資格人士預約在二○一五年分娩。」



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