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統計諮詢委員會討論官方統計發展
***************

  統計諮詢委員會在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舉行的會議上討論官方統計工作及近期發展。

  在會議上,委員獲告知政府統計處就提高公眾對「綜合住戶統計調查」及該處工作認知而推出的宣傳措施的進度,並討論宣傳措施的成效。

  政府統計處處長兼統計諮詢委員會主席鄧偉江表示:「宣傳措施的目的是透過提升市民對『綜合住戶統計調查』及政府統計處工作的認知,推動受訪者積極參與和支持本處所進行的各項統計調查。政府統計處的統計調查結果對規劃各類公共服務,例如壎矷B教育、就業及社會服務等非常重要,統計工作的成功有賴市民的參與和合作。」

  委員討論在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統計中搜集「分間單位」資料的挑戰及將會採取的措施。

  委員得悉政府統計處外勤工作管理系統全面檢討的結果和建議,並就落實策略提供意見,特別是如何激勵員工士氣和提高統計調查受訪者的參與方面。

  會上亦匯報了有關以二零一一年為參考年的國際比較項目中亞太區的匯總結果。香港是二十三個參與的亞太區經濟體之一。國際比較項目由世界銀行統籌,是重要的全球性統計活動,旨在取得數據以量度不同貨幣的購買力平價,從而更有效地比較不同經濟體的本地生產總值和其他重要的經濟總體數字。

  委員得悉二零一四年版《統計發展概要》中所介紹的主要統計發展。該刊物已於二零一四年五月十五日出版。

  統計諮詢委員會是一個就政府的統計工作事宜向政府統計處處長提供意見的非法定諮詢組織,其組成的委員為來自不同範疇,包括商界、學術界和社會各界的知名專業人士,有廣泛代表性,有助統計處處長綜合數據使用者、數據供應者及統計學家的意見。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和委員名單載於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about_us/our_advisory_board/index_tc.jsp)。



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列印此頁